close

Dh6VHseUEAAC1Xd  

 

Jorge特別接受記者採訪, 談論有關他最棒的對手也是最近幾年關係還不錯的Dani退休一事的看法.

記:一個強勢對手退休?

Jorge: 我們都認為Dani 應該會繼續跑個幾年, 但我認為Dani會做出這樣的選擇一定有他的原因。我希望他快樂,因為他找到更重要的挑戰,而且更能確定的是Dani會享受他之前長時間渴望的生活。過去15年來top 5車手的其中一位即將要退休,或許是在歷史上技術層面最高的車手。以他的體型在Moto GP級別裡,他真的非常不可思議,沒有其他跟他相同體型的人能進入這個級別,而且Dani贏過非常多的勝場也能拼鬥世界冠軍獎盃。在專業領域來說,他是我最大的對手之一。

 

 

記: 你了解他的決定嗎?

 

Jorge: 我了解他,而且在我的職業生涯裡也曾有過相同的念頭 – 將壓力釋放,盡情享受生活,我確定他一定能做到。希望Dani能找到那些在生活中必要的挑戰來維持夢想,相信他一定會找到因為他是聰明且有競爭力的人。

 

記:明年你將取代Dani在Honda的位置…

 

Jorge: 在運動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每個人都試圖為自己找到最佳位置,而我得到來自Honda的offer,Dani的位置。我不知道這是否影響到他做出退休的決定。

 

記:你認為Dani最突出是哪方面?

Jorge: 一位多面向創造模範的車手,尤其是在125cc時我必須提早扶正車身的作法。他擁有超高的技巧瞬間就將車身扶正,接著很多車手開始模仿他。我個人曾觀察他很久也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事情,因為他是一位很優秀的車手而且能有效運用他本身的優勢。

 

記:在Dani深思熟慮的這段期間內,你曾跟他談過嗎﹖

Jorge:沒有,我跟他最近幾年關係不錯是確實的,但由於這樣的情況跟環境,在這特殊的時間點,找他談談是有一點殘酷或不舒服。

 

記:轉隊後你會徵詢Dani有關車子的意見嗎?

Jorge:我不知道我跟他之間的關係以後會如何演變,但我認為會看到不一樣的Dani,擺脫過度壓力以及比賽帶來的緊張感還有對手間總會有的競爭關係。

 

記:你曾希望看到他騎上Yamaha的車嗎?

Jorge:當然!!如同大家一樣,會想看看騎著不一樣的車,能做到怎樣的程度。我認為Yamaha車子很適合他,因為他是一個很敏銳的車手,技巧很好而且Yamaha車子有著很溫順的引擎,因此我認為這樣的組合會很不錯。

 

記:他退休時沒有MOTO GP世冠在手….

Jorge:這是錦上添花的事情,但只有1%的車手能成為世界冠軍,而Dani已經拿到三屆,因此Dani 一定會為他達成的成就感到驕傲跟滿意。考慮到他的體型傷害他這麼大,若能拿到MOTO GP的世冠,這對他是無比至上的榮耀。但因為運氣不好,因為環境的變遷,他的退休帶著些許的遺憾,但他絕對會抬頭挺胸對達到的成就感到驕傲。

 

 

小編: Jorge真的很關心Dani, 願意接受媒體記者訪問談談有關Dani發布退休的事情. 兩人從小就一直彼此競爭到現在, 亦敵亦友的關係, 隨著兩人的成熟, 過去曾發生過的恩怨, 就像是一部電影一樣. 當大家都在批評Dani 沒拿到"MOTO GP"世冠的同時, 有誰記得Dani 曾幫Honda拿下一次125cc+兩次 250cc的世界冠軍? 只有Jorge記得, 還特地寫出來提醒大家.相信Jorge心中會替Dani 選擇退休感到很遺憾, 因為clean車手又少了一個.

 

 

arrow
arrow

    Jorge Lor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