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在Misano賽前, Honda車隊經理 Alberto Puig接受記者的訪問, 談了很多, 但小編僅選擇提到Jorge的內容, 以及Puig對Jorge的看法

 

記:在尋找車手的時候,Jorge的名字從未出現在你的腦海中,對吧?

Puig:Honda決定花點時間,甚至幾個月,來分析與決定誰將會取得第二位車手的席次。在這幾個月裡,發生了很多事而且我試著採取另一種不同的可能性:不給任何車手offer。正當Dani決定不再跟我們一起攜手下去時,我突然發現到一件很驚訝的事情:Jorge Lorenzo,一個五屆世界冠軍,三屆MOTO GP冠軍在當下竟然跌破眼鏡的有人不要他。這是我當時的想法,不是在批評誰:一支好車隊不想贏冠軍了嗎? 或許這樣的情況是當時很多事情反映出來的, 但我當下的想法就是這樣。

 

記: 或許他們的想法是簽下Jorge就是陷入更大的混亂

Puig:有水準的運動員,贏家,菁英運動員,無論他擁有的特殊性,真正的冠軍通常都是複雜的(complicated)。而這複雜(complicated)並不代表他們本身很糟糕或者很好。複雜(complicated)代表著他們要求很高而且他們會在自身的周邊開創出很有競爭力的環境,而這通常會製造出衝突,他們會把你帶出舒適圈。因此一位三屆世界冠軍車手乏人問津,我並不懷疑。

 

記: 因為必須要拿到世冠的使命?

Puig:這是您的想法,但我很堅持,是否願意接受風險跟挑戰決定權在自己。Honda & Repsol 真的很想贏,這也就是為何他們想在接下來的賽季創建出最佳的隊伍。

 

記: Challenge for Honda, challenge for you, challenge for Lorenzo, challenge for Marquez,對吧?

Puig: 我在這個領域已經很久,在闈場很多年也觀看比賽、觀察車手與車手一起工作也很多年。若有一件事情我可以向你保證的,就是Marc在最近的10年成長得非常多。他變得更加成熟,而這並不容易。他去年就已經展現給大家看,而今年更是不同。他學習到如何管控自己而且也意識到你不可能總是會贏,有時候拿到第二名或第三名就是勝利。我可以確定的他就是明年會有更大的進步,我現在說的或許看起來是不可能,但Marc可以做到。

 

記: 為何你可以這麼肯定?

Puig: 因為如果Jorge適應了車子,他將會騎得飛快而且Marc也會試圖找出提升自己的方法來取勝,而這將會使他自己成為更完整的車手。Jorge的表現將會促使Marc更加的優秀,我認為Jorge會策鞭Marc爬上這最後一步。我想Marc已經銘記在心,優勢將會被一位超棒的對手奪走,這人就是Jorge,而且將會在同一個車庫裡。而且他也不會忘了Jorge來到Honda的目的就是試著要擊敗他。

 

記: 這會是個good mess.

Puig: 並不全然,我只是盡力做好工作。公司要求我要在2019-2020建立起一隻最佳隊伍,我想我們已經擁有了。我已經跳離自己的舒適圈,但我並不擔心。如果我們不想有任何問題產生的話,只要找個整天滿臉笑容也不會要求東要求西的車手就好。但我們被賦予必須要簽下最棒的車手的使命,而我們也做到了。

 

記: 你有任何計畫嗎?

Puig: 工作與討論給予他們需要的所有材料。Honda將會給這兩位車手最棒的資源。曾經身為車手的經驗也幫助我很多,但我理解的是如果事情演變得很糟將會很難管理。MarcJorge都很想贏,是在賽道上。在那裏他們除了要與自己拼鬥外,還要與RossiViñalesDovi等其他車手同場競爭。但他們是專業的車手而且我相信他們兩個在車隊裡的行為會是優秀的,Kuwata跟我對這點沒有任何的懷疑。

 

記: Marc說過你跟前經理最大的不同在於你熱愛這項運動,而且常接觸車手與他們交談並分享很多事情

Puig:  我知道的是沒有人擁有像我一樣對這項賽車運動的熱情,但只有他們問我時,我才會給出我的意見跟看法。Marc就常常問我而我很愛這樣,Jorge也是。JorgeMarc一樣很謙遜,很容易對談而且他們不會討好你。他們就像海綿一樣,從不停止學習,他們認為從交談的過程中可以得到很多對他們在賽道上有助益的東西。MarcJorge都是很專業而且只想到如何改善自己的車子跟裝備。競爭對手? 當然,這裡是MOTO GP摩托賽車錦標賽,車手、車隊與製造商的世界冠軍頭銜 (三冠王)。我們想要的是甚麼? 沒有任何比賽張力的取勝嗎? 當然不是!

 

記: Rossi最近告訴媒體說如果他是車隊經理,他會想簽下MarcJorge在同一支隊伍

Puig:然後他自己也在同支隊伍裡面繼續跑比賽嗎? 這是開玩笑的啦! Marc是無庸置疑的,而且他比Jorge小6歲,比Dovi小7歲甚至比Vale小14歲。就Jorge而言,他最讓人欽佩的就是點頭願意當Marc的隊友。這是項不見得人人都願意接受的挑戰,因為你必須要更勇敢更要相信自己,尤其是在Jorge經歷過那些慘狀跟打擊之後。

 

記: Honda是少數能擁有高競爭力的廠隊之一

Puig:Repsol Honda想要取勝,別忘了對品牌來說最重要的頭銜就是製造商冠軍,而同時擁有Marc跟Jorge這樣等級的車手相對來說就是一項保證。Honda將會提供一致的武器給兩位車手,而適應新車子的時間快或慢,則是另一項議題了。

 

記:  你認為Jorge在適應Honda車上會有困難嗎?

Puig:  當然,我認為Jorge會很不容易而且會付出點代價,很多? 很少? 現階段並不清楚。但Honda將會盡可能提供任何的幫助來讓Jorge在更短的時間內適應Honda車。MarcJorge的風格大不相同, Jorge騎車非常滑順,他需要更穩定的車輛。而Marc則是相反,他強迫自己與車子一起共舞,因此他需要較短一點的車子。

 

記:  這對大家來說是項艱困的工作

Puig:  這是一項挑戰,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跳出現有的舒適圈,我重申:比賽張力。工作時間、對話、工作複雜度、尋求解決之道以及顧慮。我們將會擁有兩個最棒的車手,而這也讓我們擁有了贏得每場比賽的可能性。

 

記:  你對Jorge有何看法?

Puig: 他有很平和的心境而且可以確認的是他是一位會為所有事情拼鬥的車手,fight for everything! 甚至要求自己在路線上都要很精準,但這並不會造成麻煩跟問題。如果會造成麻煩,那一定會是在賽道上。就我所知,只要Jorge站上賽道,他就會拚盡全力去取勝,因為這是車隊付他薪水聘請他來做的事情,這是他的工作而且他非常的敬業跟專業。而且就像Marc一樣,Jorge是個零麻煩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ge Lor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