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rge的成功對參與Ducati MOTO GP Project的成員都是一次勝利!”

謝謝 Mr. Manuel Pecino 做了這一次精彩的專訪,

 

Jorge與Honda簽約的驚喜故事將Ducati 車隊推上了鎂光燈前,人們關注的焦點。不只因為Borgo Panigale的工程師不樂見,更多的是圍繞在Jorge與Ducati車隊高層之間的誤解。

簡單的油箱貼片就能讓Jorge 拿到Mugello勝利更讓質疑的聲音甚囂塵上,而完全掩蓋了Desmosedici車子與過去相比大幅度進步的事實。在Assen荷蘭大獎賽後,我將數據一一列出,證據是不可否認的。

本賽季到目前為止(編按: 此篇專訪是在Assen站之後, 德國站前做的),擁有全廠車規格配備的Jorge,Dovi & Petrux 已經贏得三場比賽 (對比去年只有兩場)以及拿下一場杆位與三場最速圈的紀錄。更令人驚訝的是領先的圈數: 83 vs 33。但同樣的比賽場次過後,今年拿到的分數卻比去年還要低。

 

除了數據之外,Ducati大幅度進步的重要證據在於歷史上跑不好的賽道如Jerez、Mugello跟Assen都展現出了強大的競爭力。但須記住的是在Jerez, Jorge與Dovi摔車事故前,他們分別跑在第二跟第三的位置。Dovi在Le Mans摔車前處於領先,這表示Ducati的工程師們做了很棒的工作。

 

Gigi:「我非常的滿意,因為我們在冬測之後做了十足的進步。我不僅要說冬測更要感謝在上半賽季我們對車子所做的開發,我們真的非常開心。」

 

你認為車子實際上有多好?

Gigi:「我想在引擎與車子的騎乘度有著很好的平衡,電控也是表現得很好。我想這些方面互相運作配合得非常好,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

 

與去年相比哪一方面會是你最強調的?

「或許是我們針對車架做了一些不錯的改善,但引擎也是有不錯的進步。」

 

電控或者引擎?

「二者,電控與引擎。」

 

不同於F1在MotoGP你無法透過模擬器來測試未來車子的性能

「沒錯,是可以作一些模擬,但無法做到像F1那樣得到的精確度。MOTO GP車子或者其他二輪的動力都跟四輪動力有很大的不同。」

 

我想你應該有聽到MM在Barcelona賽後提到他感覺Jorge似乎是騎著M1你會如何解讀?

「我想說的是我們的車子現階段很適合大部分不同騎乘風格以及不同的賽道。重要的是要給予車手需要的武器來展示他們的能力,無論是哪種騎乘風格或在那個賽道,我認為我們有著很好的妥協。」

 

有位同仁認為,Jorge在Mugello和Barcelona的勝利不是他最大的成功。 相反,他將Ducati變成了Yamaha,這是Jorge自從他到達以來所想要的。 你有同感嗎?

「我認為Jorge的成功對參與Ducati MOTO GP Project的成員是一大勝利! 我必須強調的是,最終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得到了這些成果。」

 

聽過這些天大家認為Jorge獲勝的關鍵在於油箱罩我想請問的是工程師們對此有何感想?

「首先,我不得不說針對這點我們已經說了很多。 其次,油箱罩只是我們在車子上進行的100項改進中的其中一項。 很明顯,只是採用不同的油箱形狀,我們無法獲得這些結果。 這是完整的計劃,讓Jorge有可能爭取勝利。」

 

在您看來,Jorge的成功有多少來自精神層面有多少來自技術層面?

「頭腦對車手是相當重要的,而且車手的腦裡必須充滿對車子的技術知識。若車手騎著車子感到自信,頭腦正面運作,那麼他就會開始進步又進步,最終你就會得到像我們在Mugello與Barcelona的成果。所以車子的技術開發與車手的腦內開發都是齊頭並進的。」

 

我在賽季開始的時候就很注意Jorge的動態,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課題,因為我能看到在美洲站跟Jerez站之間的轉變離開Austin的時候,Jorge明顯的士氣很低落但從Jerez的第一天開始他的談話有很大改變。接著Ducati在Jerez跟Le Mans表現得不錯,甚至接下來在Mugello與Barcelona取勝。如果我沒記錯的話,Michele Pirro在Austin與Jerez之間進行了私測,所以Pirro測試的結果會是轉折點嗎?

「或許是,坦白說,或許是。」

 

提到了Jorge我必須問到"這個亂攤子"因為有關Jorge與Honda簽約的消息傳出真的是一團亂。雖然新聞已經過去幾個星期了,但依然還是頭條。Jorge說Ducati從一開始就知道他要的是甚麼,但經過18個月才得到他想要的東西,您怎麼說?

「我想大家應該少談論這件事,已經沒有故事了,結束!新的一頁已經開啟,我們大家都必須往前看。我們目前還有工作要做,這才是我們必須要專注的地方。」

 

Jorge雖然明年會成為強勁對手他還會得到車隊的全力支援嗎?

「那是當然的,如同他第一天來到Ducati時,都會得到車隊的全力支援。而且別忘了,Jorge是我們公司最大的投資,如果我們不盡全力幫助他成功,那才是最愚蠢的。他跟Dovi會有相同的支援。」

 

目前Dovi狀況如何?他去年是注目的焦點但今年卻隱晦了

「Dovi在很多場比賽確實很有競爭力,他贏得卡達站而且Mugello是第二名的成績。沒錯,他摔了兩次,一次是在Le Mans領先位置,另一次則是在Barcelona,他還跑在第三名的時候。」

 

你擔心他的自信心會因為摔車而影響到嗎?

「我不認為,他知道犯錯的原因,這才是重要的。」

 

在Barcelona賽後,Dovi堅持輪胎的表現比起去年有很大的不同他試著跟去年一樣的騎法根據他的說法即使Michelin保證輪胎的品質也已經無法達到跟去年一樣的表現你同意嗎?

「我認為後輪跟去年比起來已經完全不同,就像你說的,檯面上講都是一樣的輪胎。我的感覺是某部分改變了,我說的是很小的改變,並不是大改變。」

 

你有這方面的資訊嗎? 還是只是來自車手的感覺?

「我們可以從資料裡看得出來,不只是感覺,而且也有數據來證明。」

 

身為一位工程師你可以在電控工作你可以在風洞試驗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工作但最終的結果取決於裝置在車子上的兩個黑色甜甜圈這不沮喪嗎?

「我從1992年就開始進入這個圈子工作,在很早之前,我就意識到輪胎是車子最重要的因素,所以這並不是新的觀點。這是一種 "拿走你能得到的,不然就別比賽"的感覺,你必須去了解輪胎並且讓他們跟車子能互相配合。」

 

當要設計一台車子的時候出發點就是輪胎對吧?

「總是。」

 

目前輪胎遇到的問題跟之前普利司通是一樣的嗎?

「不,在普利司通後期時,輪胎品質非常的穩定,我期待在某時刻,也能跟米其林有相同的穩定度。當你開始一樣新事物時,就像米其林,你必須找出什麼是好的妥協,這需要改變一些事情。 這個是正常的。 從現在開始,我認為應該會更加穩定。」

 

來談談明年吧,Honda將會有MM、Jorge & Cal; Yamaha有Rossi & 25,Ducati 有Dovi所有的車手都拿過勝場這會讓Ducati興奮嗎?

「表面看起來,Jorge跟Dovi的組合遠比Dovi跟09來得佳,但在我的職業生涯裡,我總是試著盡全力做到最好。明年起並不會有任何的不同。就像Dovi去年就展現出他可以拼鬥世界冠軍,我也相信09是一位很棒的車手。有誰在去年開季時,就能想到Dovi會有驚人的表現?我想我們依然會很有競爭力,這是最重要的。」

 

Pramac車手Miller與Bagnaia怎麼樣? 你信任他們嗎?

「我不只信任他們,更相信他們會是Ducati的未來。」

 

 

小編:Gigi應該是目前D家最挺Jorge的人, 但他管不住上面高層的嘴巴, 也無法抗拒上層的指示. Jorge在18個月前就要求所需的零件, 即使Gigi有心想幫他改, 但高層不肯, 他也會很無力. 不過Gigi在本篇訪談中, 也偷偷婊了上層... 恩.. 他的上層只有那位87分CEO吧. 每支車隊經理都會講表面話打官腔, 可是每次都要想很好的說詞來應付外界, Ducati超忙的 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ge Lor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